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清潔隊招考臨員 錄取率僅8.7%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其中負重折返跑,考驗報考者體耐力。(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其中負重折返跑,考驗報考者體耐力。(圖:環保局提供)

2019/02/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環保局清潔隊廿四日甄選臨時人員,因包括底薪加上獎金,月薪可達三萬三千元,吸引一八九五人報考,環保局舉辦體能與資源回收分類技能甄選,預計錄取一六五人,平均錄取率約八.七%,訂廿七日公告錄取名單。

月薪達三萬三 不少碩士搶飯碗

環保局指出,一八九五名報考人當中,男性佔一四一九名、女性則是四七六名,學歷以大專以上者最多,有八五九人報名,佔四成五;高中職學歷者八一四人,佔四成一,另有十四人具碩士學歷。

報名年齡層,從十八歲到六十二歲都有,又以卅到卅九歲最多,有六九九人約佔三成七,有廿六人廿歲以下,另有六人六十歲以上。

環保局指出,今年一六五名臨時人員甄選,除了一般類組一四○名外,特別針對中高齡、獨力負擔家計、低收入戶、原住民、勞工安全衛生等特定身分市民,提供廿五名的保障名額。

負重跑拚體力 資源分類比眼力

昨日甄選採體能測試與資源回收分類技能二項辦理,體能測試採「卅公尺負重折返跑(共六十公尺)」,依照男女先天體能不同,參考專家學者建議及其他縣市作法,維持男性負重沙包十五公斤、女性負重十公斤。

「資源回收分類技能測驗」應考者須在限時廿五秒時間內,將可回收與不可回收的物品,正確分類至標示回收桶內,最終統計正確的回收物件數量後,換算成分數。

因臨時人員月薪可達三萬三千元以上,報名者莫不卯足全力拚佳績,在負重折返跑時,不少人全力衝刺,有人跑到原點腿軟倒地,還有人急到半途跌倒,懊惱不已;資源回收分類則考驗眼明手快的功力,很多人說分到後來簡直只能憑直覺丟,顧不了正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