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寄養童縫手工書 幫家扶義賣助學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童縫製手工書義賣。(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童縫製手工書義賣。(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25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昨天舉辦「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圓貧童讀書夢」義賣會,十多名家扶中心的寄養孩童縫製手工書義賣,還有許多熱心人士捐贈琳瑯滿目的物品,吸引許多民眾現場「掏」寶。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指出,雲林家扶每年三、九月頒發助學金,每次約需五百萬元,受到大環境景氣不佳、年金改革等因素衝擊,去年至今捐款減少三成,另終止認養每月有一、二十件,下月九日就要頒發的助學金,目前只募得二百多萬元,缺口還有二百多萬元,透過義賣活動籌款,也讓外界知道家扶籌募助學金,盼大家響應。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歐厚成表示,高雄一位五金百貨業者捐各種百貨家電,有麵包機、豆漿機、電鍋、音響、電水壺等;台北許小姐用日本進口的布料縫製各種拼布包、布娃娃、零錢包,還有一位熱心民眾送了一大袋知名小汽車。

更令人感動的是,十多名家扶中心寄養孩童,自己縫製十多本手工書義賣。歐厚成說,這群寄養孩童都就讀國小,在一次營隊活動中得知雲林家扶正在籌募助學金,讓經濟弱勢學生能安心就學,就動手縫製手工書義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