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免試入學體適能比序 將調整

2019/02/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將有重大變革,飽受家長批評的體適能比序將進行調整。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市長要求免試入學制度要更友善,以符合多數人的期待,今年教育局會進行調整,如果可以,明年即可適用。

教局︰如果可以 明年即可適用

市議員邱莉莉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在總分採計體適能,多年來飽受批評,被質疑是不公平的比序,造成學生為此奔波,甚至有人為了滿分,檢測達十八次之多,根本是虐待兒童,要求市府檢討。

她表示,國教免試入學檢討多年,生涯比序、競賽分數、幹部分數、志願序都已朝向公平原則調整過,唯獨體適能項目不動如山。國教免試入學在台南區的設計不應淪為體育班入學考試,教育局應該正視,並在台南區高中入學推動工作小組列入議題討論,將多元表現的成績計算剔除體適能項目,希望能爭取明年適用。

南市補教協會榮譽理事長張簡永祥表示,這不公平的比序在台南已存在六年,體適能應從總分項目移出,改放在單項比序即可,希望從國二這屆即可適用。

鄭新輝表示,體適能非常重要,但不要變成壓力,造成學生挫折及影響自信,這並非十二年國教的目的。教育局一定會在符合教育理念與公平性上,做最佳的討論與調整,並在近期召開台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推動工作小組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