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小國怎生存 柯今出訪以色列

2019/02/23 06:00

〔記者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今晚出訪以色列,事前宣稱要了解「小國怎麼在惡劣的環境下活得好好的」,更傳將參訪以色列的國防產業。但柯文哲昨僅指出,該趟參訪行程是由以色列外交部安排,他們只是客隨主便。

柯文哲上月於臉書直播,宣布應以色列駐台代表邀請,預計在以色列停留四天,並參加由以色列外交部舉辦的全球市長會議。柯文哲昨表示,這趟出訪是客隨主便,也會參觀以色列的無人車產業,因為那算是以色列的新創產業,後來聽說以一百五十億美元賣給美國公司,相當於台北市政府三年的總預算。

柯文哲也說,去以色列並不是直接去看人家的國防,只是以色列安排給他們見面的國會議員,是以前從軍方退下來,屬於有國防背景的議員,所以並沒有預設一定要談什麼、做什麼,總是先認識嘛。

隨後,柯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坦言,以色列外交部邀請時,一開始他也不想去,後來又再來講,才想說以色列網軍是全球最厲害、創新產業也做得很好,就去看看。

至於下月出訪美國,將到訪華盛頓、波士頓、亞特蘭大等城市。柯說,美國一開始也是隨便講講,剛好亞特蘭大跟北市締結姊妹市四十週年,波士頓則是美國學術重鎮,所以就去看看、去學習,但這次沒有找台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