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拼多多」風評差 市府邀來教行銷

2019/02/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開拓高雄在地產品的外銷出路,高市府三月將邀請中國前三大電商平台「拼多多」來台教戰,舉辦說明會;但遭網友批評說,「拼多多」風評差,網站上「山寨」侵權商品氾濫,不建議透過「拼多多」推廣台灣產品。

網友批評賣很多侵權商品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拼多多」創立三年多,去年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廠商免上架費與抽成,目前已經有二百多萬家上架廠商、線上買家則超過四億人,平台成交金額超過四千億元人民幣。

三月「拼多多」來台的「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搶占全球市場教戰說明會」,是由副市長葉匡時牽線,他上個月還未就任時,就前往上海招商,當時受訪強調,會與「拼多多」接觸,主因是中國的電商發展得非常好,未來也希望與阿里巴巴、天貓、淘寶接觸。

據了解,目前報名已近八成,經發局希望讓高雄業者了解人氣電商「拼多多」的實務操作方式,透過一日課程,從基礎營銷到限時秒殺、廣告行銷等主題,由「拼多多」旗下多多大學的專業培訓講師現場解說,讓業者迅速掌握銷售技巧。

高市經發局表示,未來也會透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與天貓、淘寶等中國知名電商平台接洽合作。

不過,不少網友批評「拼多多」風評不佳,網站仿冒品充斥,曾遭中國主管機關關切,網站上的東西雖然便宜,但山寨侵權商品氾濫。

台商也認為此平台會拉低品質

有台商也反映說,「拼多多」分銷體系客戶群是最底層的民眾,在中國至少有八億客戶群,這樣的群體不在乎質量,而是在乎價格,因此「拼多多」是拉低品質,雖然用的人多,但真心不建議用這個平台推廣台灣產品。

但也有網友認為,「拼多多」也是另一條路,就讓商人們自己去拿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