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土城青年社宅動工 首創多元公益空間

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昨天動工,預計二○二一年底完工。
(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昨天動工,預計二○二一年底完工。 (記者邱書昱攝)

2019/02/21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昨天動工,距離捷運板南線海山站出口約步行五分鐘,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二○二一年底完工,可提供五四三戶入住,社區內將規劃青年創業中心、托老中心及庇護工場等,未來再增加公共托育中心,讓年輕人在地生活、就業、就學。

提供543戶 預計2021年底完工

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這處青年社會住宅提供多元房型,三房型有七十八戶、二房型有一六五戶、一房型有二六五戶及三十五房的青銀共居單元,導入綠建築、智慧建築及通用化概念,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入住。

城鄉局說,抽籤順序是優先戶(經濟弱勢)三十%、敦親睦鄰戶(附近民眾)五%、一般戶六十五%,實際租金將等落成後,再評估周邊市價行情,一般戶約為市價八折,優先戶則是六折承租。

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市長侯友宜、立法委員吳琪銘等地方人士,昨天出席動工典禮,基地面積八二一三平方公尺,城鄉局表示,用地是利用大同公司工業區變更住宅用地的回饋土地而興建,兩棟建物都是地下三層,地上分別為十二層、十四層,在二、三樓設計空橋,連接兩棟建物,社區中庭設置兒童遊戲場及遊具設施,並和鄰接公園串聯成都市小花園。

將容納托老、青創、庇護工場

侯友宜說,這處社宅首創多元化的公益空間,在社區中容納社會托老中心、青年創業中心及庇護工場,新北市到今年底要再建一三八一戶青年社宅,累計總戶數將達七千戶,未來連同土城區的建案,在中和、新店、三峽、板橋及三重等地也規劃三千戶,到二○二三年希望完成一萬戶。

中和安平段危老建物 動土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安平段危老重建案昨天動土,兩棟屋齡達六十七年的一層樓建物,基地面積約一一八坪,將改建為十一層樓、約四十一戶的大樓,預計明年八月完工。另外,針對申請建照及都市設計審議時程冗長,市長侯友宜要求檢討法令、縮短流程,今年六月前改善。

都更處表示,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有三十件,已核准建照十二件,另有八件動工拆除,其餘仍在審核階段,危老建物申請重建可獲得十%容積獎勵。

此外,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過去建照申辦及都市設計審議作業審查費時,他要求城鄉局、工務局等單位簡化程序,並舉辦說明會讓外界了解程序,減少來回退補件耗時,盼今年六月前完成改善。

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預計興建地上十二層至十四層、地下三層建物。(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預計興建地上十二層至十四層、地下三層建物。(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前排)等人,昨出席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動土儀式。(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前排)等人,昨出席土城區員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動土儀式。(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