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關懷據點 拚今年增至140個

現場有舞蹈老師帶著阿公、阿婆們活動筋骨。(記者鄭名翔攝)

現場有舞蹈老師帶著阿公、阿婆們活動筋骨。(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21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口達八萬七千多人,苗栗縣政府為因應人口老化趨勢,積極布建社區關懷據點,並首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九十七個提供共餐服務據點,每月五千元;縣長徐耀昌表示,目前縣內有一百一十三個據點,目標今年增設至一百四十個,使布建率達五成,建構更完善的長輩宜居城市。

縣內第一百一十三個據點,昨天在頭份市蘆竹社區活動中心成立;徐耀昌及頭份市長羅雪珠、縣議員張淑芬、黎煥強、曾玟學、陳光軒、温宜靜等人一同揭牌。

徐耀昌表示,關懷據點除定期舉辦活動,共餐服務也十分重要,目前縣內有九十七個據點提供每週一天到五天不等的共餐服務,為鼓勵據點辦理共餐,縣府今年也以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有共餐服務的據點每月五千元。

縣府社會處長范陽添說,苗栗縣已邁入高齡社會,建構完善的長照系統刻不容緩,因此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於補助社區關懷據點,再加上中央補助,每週一至五皆有共餐服務的據點,最多可獲六萬五千元,另增加一名月薪約三萬三千元的人事費用。

徐耀昌強調,今年目標將完成布建一百四十個據點,涵蓋率將達全縣五成,平均每兩個里就有一個據點,每月可嘉惠逾六千五百名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