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新竹公園賞櫻 週日野餐音樂趴助興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24日上午11點後,來新竹公園賞櫻品茗加野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24日上午11點後,來新竹公園賞櫻品茗加野餐。(記者洪美秀攝)

2019/02/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去年因施工封園一年,今年工程完工重新開放,目前櫻花綻放,市府週日(廿四日)將舉辦野餐音樂趴,邀請市民野餐、賞櫻、品茗,感受在櫻花樹下的悠閒。

竹市長邀民眾感受浪漫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耗資六億元的新竹公園跨域亮點再生工程,經過一年多施工,去年九月底開放的「麗池園林」水岸景致,強調自然、親水,且保留古蹟和老樹,公園入口的景觀大階梯弧形牆則展現新竹風的意象,春節後櫻花陸續盛開,已有很多遊客前往賞櫻。

推出拜訪春天系列活動

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新竹公園內約有八百五十棵櫻花樹,年初已完成移植,二、三月是櫻花綻放的季節,十八尖山的杜鵑花、茶梅等也盛開,市府將舉辦一系列賞花季、拜訪春天系列活動,廿四日上午十一點,首場活動選在新竹公園的櫻花樹下。

市府表示,市民可自備野餐墊、與家人、朋友或情人,在圓形舞台區的草地野餐,現場還有藍色警報、達康.COME、廣原會三味線和街頭雜耍等演出,還有春日市集提供甜點、咖啡、輕食及知名飯店的限量野餐,另有藺草編織、苔球製作、身體彩繪及園區導覽等,晚間也可觀賞夜櫻之美。

林智堅說,緊鄰新竹公園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會完工,以很出色的設計讓大、小朋友一同探索學習,孔廟旁的兒童探索園區、市民廣場也會陸續完成。

來新竹公園賞櫻品茗加野餐,還可聽音樂,看表演。(記者洪美秀攝)

來新竹公園賞櫻品茗加野餐,還可聽音樂,看表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的櫻花綻放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的櫻花綻放了!(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