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消費券喊卡 桃市府:配合中央推春遊

2019/02/2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於一月廿一日宣布三月起將推出全台首創「旅遊消費券」,不到十天又宣布暫緩實施;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自己打臉自己」,凸顯政策未經仔細評估、思慮不周延,才會出現政策髮夾彎;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對此表示,喊停的原因是要配合中央推出的春遊政策。

先向中央爭取 再推完整方案

楊勝評表示,旅遊消費券構想提出後,受到各界熱烈回響,但因交通部觀光局將於四到六月間接續暖冬專案再推出「春遊國旅補助方案」,由各縣市政府提出相關獎勵措施,為讓政府資源有效運用,才暫停原方案,將向中央提案,經確定獲補助後再行推出完整的方案。

宣布又取消 藍批思慮不周延

昨天的記者會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主持,副書記長舒翠玲、執行長徐玉樹及多名黨籍議員都到場;梁為超表示,觀旅局以一千萬元經費推出旅遊消費券,宣布後又取消的關鍵在於思慮不夠周延、評估不夠嚴謹,就貿然大張旗鼓宣布,也質疑過去四年多來,市府根本不重視整體觀光的推動。

舒翠玲也批評,市府的心態就是撿便宜,這種臨時抱佛腳方式很不好,市長鄭文燦應該多花一點心思把局處橫向聯繫以及基礎設施規劃好,好好發展桃園觀光;議員劉茂群說,希望國門之都的桃園不要再被認為是最難玩的地方,也希望旅遊消費券的推出要細水長流,才能吸引更多人來桃園觀光消費。

議員黃敬平表示,旅遊消費券的構想不周延,包括面額、如何使用及期限、搭配折扣等,都讓外界有所質疑,果然還沒有推出就夭折,證明市府推動政策時只是在觀風向,如今失信於民,未來很難再取信社會大眾。

梁為超最後也呼籲市府推動觀光政策必須謀定而後動,不要讓民眾與業者空歡喜一場,期盼未來市府能推動優質觀光政策,才能真的帶動桃園觀光產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