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福興「堪用危樓」辦公20年 將建新公所

彰化福興鄉公所是「堪用危樓」,鄉長蔣煙燈(左)籌建新公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鄉公所是「堪用危樓」,鄉長蔣煙燈(左)籌建新公所。(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2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讓公務員在「堪用危樓」上班!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目前福興鄉公所的所在建築物為一九七七年落成,在九二一地震之後被評斷是「堪用危樓」,沒想到又用了二十年,未來將計畫購地來興建新的鄉公所,提高服務品質!

921地震後評斷為堪用危樓

目前福興鄉公所位於福興鄉彰鹿路上,遷建已超過四十年,根據辦公大樓的落成文獻指出,因為從日治時代開始,福興鄉公所就位於鹿港鎮青雲路的土地上,五十多年來「寄人籬下」,又「流落異鄉」,連要廳舍修繕都要取得土地所轄的鹿港鎮公所核准才行,因此,才特別遷建到福興鄉內的土地上。

鄉長:老舊不耐震、空間小

蔣煙燈表示,「堪用危樓」就是不能耐五級以上的地震,必須經過補強,但是現有公所建物已老舊,辦公聽舍空間有限,人員辦公也很擠,何況各地鄉鎮市公所在必要時,都是災害應變中心指揮所,更需要有安全的建築物。

考慮購地或採以地易地興建

但因福興鄉公所沒有公有地,蔣煙燈表示,考慮購買農地再進行地目變更,或是把舊有的鄉長官邸用地,採取以地易地的方式,來取得新建行政大樓的用地,原則上新地點將挑選在福興鄉的中心點,土地面積約需兩公頃,新行政大樓也可以讓圖書館有更好的空間,或是結合日間托老服務。

福興鄉公所退休員工何國榮表示,他曾在舊公所上班過,就在鹿港地藏王廟的後方,當年的日治建築都已拆除,後來就搬到目前的公所來辦公。

彰化福興鄉公所是「堪用危樓」,公所人員在此辦公20年,將籌建新公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鄉公所是「堪用危樓」,公所人員在此辦公20年,將籌建新公所。(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