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草手作小旅行 日遊客鮮體驗

來自日本京都的遊客到鹿草鄉小旅行,體驗當地特色遊程,開心手作乳霜。(記者林宜樟攝)

來自日本京都的遊客到鹿草鄉小旅行,體驗當地特色遊程,開心手作乳霜。(記者林宜樟攝)

2019/02/1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鹿草鄉過去觀光產業不發達,全鄉目前唯一合法民宿去年才開幕,南靖國小校長曾俊銘等人串連在地業者推動「一袋一鹿,鹿草好覓仔」,以小旅行搭配農特產體驗,希望遊客能人手一袋鹿草特產,打造獨特旅遊方式;最近就有八名日本京都來的旅客,體驗手作、感受台灣鄉間的人情味,其中首次來台的老夫妻直讚「第一次來鹿草,就愛上這裡」。

曾俊銘表示,常有人覺得鹿草鄉「沒什麼好玩」,其實鹿草擁有人文底蘊、農產特色,還有部落客推薦,一袋一鹿串連寶哥友酵農場的稻米、和興火龍果園、研帥蘭園、文品蔬果的秋葵、順發餅舖、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及川旺牧場(羊乳)及迷鹿餐廳等,讓遊客從農、畜產體驗手作,認識鹿草。

八名日本遊客二月十五至十九日住在鹿草鄉泊岸居民宿,安排到嘉南一帶旅遊,

植物萃取製乳霜 牧場餵牛

昨到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品嘗多種植物葉片花瓣,以天然植物萃取物製作乳霜。

陪著妻子柴田美知子來台旅遊的柴田博笑說,「一來就愛上台灣」,妻子很喜愛鹿草重視生態環境及廚餘再利用的生活方式,覺得「比京都還先進」。

泊岸居民宿主人張亞涵表示,弟弟在京都立命館大學教書,並開設京都台灣中文教室,學生們約好到鹿草旅遊,安排他們走訪鹿草信仰中心開山宮、參觀松竹社區營造、川旺牧場擠羊奶等行程。

遊客小野亞美感覺「鹿草鄉親很親切,就像回到家一樣」,田中久美子大讚旅遊體驗一百分;曾走訪台北、花蓮等台灣景點的岩崎英子說,來鹿草體驗到鄉間料理和手作,比起知名景點,這讓她更喜愛。

來自日本京都的遊客到鹿草鄉小旅行,體驗餵牛喝奶。(記者林宜樟攝)

來自日本京都的遊客到鹿草鄉小旅行,體驗餵牛喝奶。(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