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妹市參加燈會 傳統舞蹈交流

日本八王子市法政大學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張忠義攝)

日本八王子市法政大學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接待參加高雄燈會的姊妹市與友好城市,高市府昨中午在西子灣舉辦國際午宴,讓外賓體驗高雄美食,晚上則在燈會現場安排國際之夜,邀請各國傳統舞蹈同場演出,透過元宵的團圓氣氛,拉近彼此情誼。

國際午宴由行政暨國際處規劃,昨天中午在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除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城市代表、表演團隊享用高雄在地美食,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與韓國水原市長廉泰英,在全場外賓見證下,締盟成為友好城市。

國際之夜是韓國瑜上任以來,首次迎接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道賀的表演活動,各城市今年特別帶來嶄新表演節目做為賀禮,其中人氣超高的日本KUMAMON熊本熊,在現場演出酷MA萌體操,高雄熊則代表韓國瑜發新春紅包給熊本熊,雙熊相見歡,引爆全場驚喜。

除可愛的吉祥物,日本八王子由法政大學表演日本傳統舞蹈YOSAKOI(夜來祭),以及韓國釜山市阿里郎等朝鮮民族經典交響樂演奏,各自展現當地特色,也促進文化交流。

高雄市也精心準備節目,開場由建山國小帶來布農族傳統歌謠、且將舞蹈融入森巴鼓樂,義守大學則演出氣勢澎湃、熱情十足的創意宋江陣,演出後,由高市府團隊陪同外賓遊覽愛河燈會現場,解說燈飾且品嚐古早味夜市的好滋味。

另外,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昨在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新春祈福祭儀,在客語祭文聲中,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引領鄉親、遵循古禮行儀式祭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