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前25大廠 將加嚴排放標準

市長韓國瑜空中視察看到的冒煙煙囪就是中油大林廠。(記者陳文嬋攝)

市長韓國瑜空中視察看到的冒煙煙囪就是中油大林廠。(記者陳文嬋攝)

2019/02/1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空中視察被空污嚇到,環保局長袁中新隔天夜宿大林蒲後,將成立查核專案小組,全面體檢工廠老舊設備,予以改善後,全面推動熱回收,並推動電力業加嚴標準,鎖定空污前二十五大廠,要求排放量減半,並立法限制工廠使用低硫油,力拚今年十月上路,三管齊下防制空污。

鎖定臨海工業區石化、鋼鐵廠

韓國瑜本月十三日搭直升機空中視察大林蒲一帶,赫見臨海工業區一片霧茫茫,工廠煙囪卻不斷冒煙,直呼被空污嚇一大跳,環保局長袁中新在情人節當天夜宿大林蒲,認為主要污染源是PM2.5,並聽取環團及地方民意。

設查核專案小組 學者專家把脈

環保局將成立查核專案小組,鎖定臨海工業區石化、鋼鐵工廠,邀集專家、學者入廠,全面體檢工廠老舊設備,再協助業者改善防制設備,達到全面熱回收,讓水蒸氣也消失於無形,未來擴及四大石化工業區。

協助改善防制設備 全面熱回收

環保局並將加嚴高市電力設施排放標準,針對前二十五大廠,如電力發電廠、汽電共生廠,以三年為期,分二階段加嚴,要求污染排放量減少一半,預估不但可減少二百五十多萬噸的生煤使用量,每年也能減少排放硫氧化物二千八百多噸、氮氧化物四千七百多噸。

局長袁中新也請中油生產低硫油,將納入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立法全面要求工廠使用,改善硫氧化物減少四成,三管齊下防制空污,整體改善工程約三年。

環保團體點名中鋼原物料露天堆置造成污染,環保局應要求改為室內堆置,環保局表示,中鋼將於今年底先完成燒結礦堆置場室內化工程,也規劃溼式淬火塔改為乾式的期程,環保局要求加快改建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