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發展綠電 東京電力投資30億元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與市府合作案,預計將在可利用區域設置太陽能板,供應科學城企業用電,達成電力自用自發的目標。(台南市府提供)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與市府合作案,預計將在可利用區域設置太陽能板,供應科學城企業用電,達成電力自用自發的目標。(台南市府提供)

2019/02/16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與市府洽談綠電投資及智慧電網架構。市長黃偉哲表示,Google上個月向台南購買綠電,可見市場潛力,市府會配合中央發展綠電政策,積極協助海外公司投資台南,促進本土綠電產業發展。

設太陽能光電系統 供企業用電

這項合作案是由東京電力建立綠能智慧管理系統,在可利用區域,如公共設施、掩埋場或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供應科學城核心區內企業用電,期望達到電力自發自用的目標,預估此案初期投資金額超過五億,最終可能達卅億元的規模。

黃偉哲上月廿四日宣布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將跨海投資綠能發電,首站選在沙崙綠能科學城,東京電力昨由海外事業推進室室長大石峰士領軍,與遠傳電信、大同等協力公司代表一起來訪。黃偉哲與市府秘書長方進呈、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蕭富仁出席。

大石峰士表示,東京電力近期積極往海外發展,第一站選擇台南的原因,除了台南是台灣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且太陽光電的上中下游產業鏈發展完整,合作案成功後,再將此成功模式擴展到全世界。

黃偉哲說,儲能、創能與節能技術是發展綠電產業重點,市府將積極協助海外公司投資台南,市府強調,東電近日也派遣大量技術人員來台會勘及交流意見,這起台灣最新的綠電投資案正如火如荼進行,未來將透過與在地企業及學研單位合作,打造「電網+再生能源」的全新供電方案。

東京電力海外事業推進室室長大石峰士(左)領軍拜會台南市府,研商投資綠電事宜。(台南市府提供)

東京電力海外事業推進室室長大石峰士(左)領軍拜會台南市府,研商投資綠電事宜。(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