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週六迎春牛 晚上煙火秀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將於週六晚上施放蜂炮及高空煙火。
(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將於週六晚上施放蜂炮及高空煙火。 (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15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節前後,都會舉辦「迎春牛」花火迎春民俗系列活動,當天不僅有各項民俗、舞蹈表演,壓軸的蜂炮和高空煙火更是讓民眾引頸期盼。廟方今年訂於二月十六日舉辦,期盼以各式活動傳承傳統府城文化。

傳統台灣農民每逢過年後都會在城外舉辦迎春禮,除了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外,也代表新的一年開始務農,過程包含糊春牛、祭春牛、摸春牛、迎春牛、鞭春牛和搶春牛等六個階段,相傳摸到春牛的頭、角、嘴巴等部位,除了大吉大利,也能保佑子孫、身體健康,因此活動當晚最後的搶春牛儀式都相當激烈。此外,廟方施放的高空煙火和蜂炮更是讓民眾引頸期盼,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觀看。

台南市民政局與廟方昨日預告活動將於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舉辦;民政局副局長林振祿表示,廟方的迎春牛、炸蜂巢炮及高空煙火秀等相關民俗文化系列活動,舉辦迄今已超過卅年的歷史,深受各界肯定且具獨特性與文化特色,值得民眾前往觀賞及體驗。

晚上8點半開始 蜂炮、煙火各兩場

主辦單位聖母廟說,今年規劃的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早上十點即有擊鼓樂團、舞獅藝陣、藝文表演等一連串演出,晚上六點進行鹿耳門媽姐神轎遶境踩街,七點半鞭春牛搶春牛活動,八點半則是重頭戲蜂炮和高空煙火施放,各有兩場,加上周遭各樣美食小吃,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來提早鬧元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