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反對 捷運1.1億墊付案遭保留

南市捷運系統採用類似圖中的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捷運系統採用類似圖中的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1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程序委員會,針對市府提送的五十九案墊付案逐案審查,歷時一個半小時完成。其中,攸關台南市捷運系統建設的「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線)規劃作業」共一億一千多萬元的墊付案,因在野黨反對而遭到保留。

交通局22日專案報告 爭取議會支持

交通局表示,先進運輸系統為台南市重大市政建設,這次臨時會所提墊付案,主要是中央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優先路網藍線一期、綠線綜合規劃及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可行性規劃一○八年及一○九年規劃經費,交通局將於二月廿二日至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明,爭取議員的支持,並再提議會定期會辦理墊付審查。

根據交通局的提案,南市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線)規劃作業經費經修正後為一億一千六百萬元,其中,一○八年中央補助四千四百萬元,市府配合款八百六十萬元;一○九年中央補助五千三百萬元,市府配合款為一千零四十萬元。為爭取時效,希望議會同意先行墊付,以辦理後續相關作業。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包括藍線一期、綠線、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總工程經費七百八十.四億,中央補助四百廿六.二六億,地方自籌三百五十四.一四億。南市捷運運輸系統藍、綠、紅三線路網規劃,將府城與周邊高鐵特定區、安平港、台南航空站等交通樞紐串聯在一起,盼翻轉城市大躍進。

國民黨指三條路線 反對聲浪不小

昨天會議由議長郭信良主持,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捷運藍綠紅三條路線,地方反對聲浪不小,台南人出門的習慣不是自己騎機車就是開車,現行公車每年都虧損三億多元,公車都沒人搭了,怎會改變習慣搭乘單軌捷運,而且市府負債龐大,未來恐債留子孫,國民黨團強烈反對。

民進黨反駁 六都僅台南市沒捷運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則表示,該墊付案中央補助八成,地方只約負擔二成,而且還在規劃階段。目前六都除台南外均有捷運建設,未來捷運完成後,自然而然會選擇較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

因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林燕祝、無黨議員杜素吟等人反對此案,無黨的吳通龍主張等專案報告後再議,最後四人反對,二人贊成,決議保留。

台南市議會本屆第二次臨時會將於二月廿日開議,廿一日排定市長及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專案報告,廿二日則是先進行運輸系統專案報告,廿七日閉幕,共為期八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