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燈會少了小確幸 彰市考慮明年復辦

2019/02/1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連辦十二年、年年吸引十多萬人次參觀人潮的「彰化燈會」,在市公所未編列經費下,今年熄燈停辦,彰化市長林世賢基於燈會是傳統習俗,也是彰化人就近賞花燈的小確幸,他說,民眾若喜歡、代表會也支持的話,會考慮恢復。

傳統習俗連辦12年

二月十九日就是元宵節,各地燈會陸續點燈登場,往年由市公所主辦「彰化燈會」,展示花燈來自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團體花燈競賽作品,每年依照生肖年為設計主題,活動開辦首年豬年,去年狗年,十二生肖都辦過一回,已滿十二年。

往年此時彰化藝術館前廣場,早已佈置得美輪美奐,今年則靜悄悄,讓不少彰化人感到訝異,遺憾少了一處可以提供學生、藝術家創作花燈的天地。

林世賢說,他去年底上任,今年公所預算都已通過代表會審議,歲出預算原編列十一億餘元,但代表會要求公所自行刪減一成、一億多元的預算科目,公所重新調整後,刪除「彰化燈會」和採購燈籠等相關預算。

去年公所未編預算

林世賢表示,今年沒預算取消燈會,未來也會減少一次性類似放煙火、錢燒完沒有後續經濟效益的活動,即使辦活動也會朝能為民眾帶來收入的方式執行,好比青年文創市集,不過,燈會畢竟是民間傳統習俗,會重新評估是否明年恢復,方式也會重新規劃。

前市長邱建富指出,「彰化燈會」活動預算包含元宵晚會等相關支出約四百萬元,因應代表會要求調整預算,且考量大活動新任市長未必會延續,最後刪除「彰化燈會」預算,讓活動今年暫停,明年或未來要不要重辦,也該留給新任市長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