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海拔1314米 巴陵鐵塔陪情人放閃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將一路亮到20日。(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復興區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將一路亮到20日。(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14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位於復興區拉拉山海拔一三一四公尺的「巴陵鐵塔」,海拔高度剛好象徵「一生一世」,復興區公所二日起至廿日的每晚六點半至十點亮燈,赭紅色的塔身搭配五顏六色LED光雕投射,從鄰近十個山區部落都可遠眺閃閃發亮的鐵塔,成為復興山區最耀眼的一顆星,適合情侶來此拍照並留下誓約。

每晚點燈 一直亮到20日

去年七月落成的「巴陵鐵塔」,原址為馬侖砲台,是日治時代日軍為控制附近十餘部落而設置,後因位處原住民保留地而年久荒廢;前任區長曾志湘有感後山為高災害潛勢地區,尤其颱風過境時,山區易發生道路崩塌、電力中斷、行動電話基地台斷訊等情形,上巴陵地區又位處地質破碎帶,公所因此斥資約一千萬元活化馬侖砲台遺址,建造象徵勤奮、自由的「巴陵鐵塔」。

巴陵鐵塔主體為赭紅色,基座四個腳各打下二支約六米深的涵管基樁鞏固地基,鐵塔加上塔尖的避雷針,高度達廿九.五米,約有十層樓高,塔身造型參考列入世界遺產的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且於鐵塔四周設置象徵泰雅族祖靈之眼的菱形編織。

步道施工 只能遠處取景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巴陵鐵塔完工後,因相關步道設施尚未完善,仍封閉不開放,民眾只能從其他角度取景,公所這回配合春節連假和西洋情人節,從二日至廿日每晚將鐵塔點燈,春節期間吸引許多到拉拉山走春的民眾順便遊覽,今天適逢西洋情人節,雖非假日,估計仍會吸引不少人潮探訪。

游正英說,點燈活動結束,巴陵鐵塔第二期的周邊工程設施、即從巴陵派出所前九鄰至鐵塔約七百五十公尺聯外道路改善,公所已完成發包,預計三月初動工、四月底完工,同時評估施作景觀台、仿古砲台等,讓鐵塔的遊憩空間更完整、友善,成為復興後山旅遊的新亮點。

復興區公所空拍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復興區公所提供)

復興區公所空拍復興區巴崚國小上方、海拔1314公尺的「巴陵鐵塔」。(復興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