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火車站 二月十六日起改由南華路進出

二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起,人車須由南華路進出台鐵高雄站。(記者王榮祥攝)

二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起,人車須由南華路進出台鐵高雄站。(記者王榮祥攝)

2019/02/1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鐵高雄火車站預定二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起,關閉前站旁臨時引道與後站天橋,統一改由車站東邊的南華路進出,等同宣告長達四十八年的高雄車站前、後站時代步入歷史。

長達48年的前、後站時代結束

台鐵高雄站於一九四一年啟用,一九七一年配合十大建設鐵路電氣化、增設高雄車站後站;二○○二年因應鐵路地下化,高雄站設置臨時站,並維持前後站型態;去年十月十四日鐵路地下化通車,前站臨時站退役,但後站臨時站仍維持通行,透過天橋進入月台,再轉進全新啟用的高雄火車站。

站方說明,鐵道局在鐵路地下化後,積極移除地上軌道、月台、天橋、臨時站等硬體設施,工程進度順利,考量後續工程需求與乘客便利性,決定從二月十六日凌晨零時起,關閉前站旁引道與後站天橋,統一改由南華路進出車站。

關閉前站旁臨時引道、後站天橋

站方進一步指出,原習慣從前站搭車的乘客與車輛,須由南華路進入後,從車站東邊進出,原習慣從後站搭車的乘客與車輛,則由松江路進入,經由臨時引道跨越軌道後、進入南華路再走進車站。

站方形容,對於前站而言,乘客只是略微調整行進動線,對於後站乘客來說,則是不用再爬上爬下,從平面引道即可進入車站;對於台鐵而言,為期四十八年的前後站時期,則將因此走入歷史。

站方提醒,出入動線不只影響台鐵乘客,也牽動高雄捷運,因為台鐵高雄站與高捷高雄站共構,未來因後站進入車站的路徑比先前便捷(不用上下樓梯、都在平面),預期可吸引更多乘客從原本的後站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