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海沒了 大里溪高灘地雜草叢生

去年大里溪高灘地波斯菊花海,搭配情人橋,吸引9萬人次造訪。(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去年大里溪高灘地波斯菊花海,搭配情人橋,吸引9萬人次造訪。(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9/02/0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大里區大里溪高灘地每年春節前後都會出現波斯菊、油菜花「花海」,但水利局今年卻停辦,花海不復見,現場雜草叢生;另外,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步道已破損,住戶要求市府改善。

經費不穩 水利局去年6月決停辦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大里溪高灘地綠美化工程,是由河川砂石採掘標售回饋金支付,每年約三百萬元,已經連續辦理三年,因屬一次性活動,加上經費來源不穩定,且有安全性問題,去年六月經評估後決定停止;至於烏日自治公園步道,建設局表示,會前往了解並進行改善。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投訴,以往春節期間,市府都在大里溪大里橋至立善橋之間的高灘地營造大面積花海,遍植波斯菊、油菜花,去年配合西洋情人節,還設置情人橋、愛心意象及風車等裝置藝術,吸引不少民眾賞花、拍照、打卡,不過,今年卻未續辦,現場雜草叢生,和以往花團錦簇的景象,天壤之別。將爭取明年度恢復辦理,確保大里市民的「小確幸」。

曾吸9萬人潮 地方爭取明年續辦

大里仁化里里長陳宗興表示,每年舉辦時,都動員社區發展協會、環保義工、守望相助隊員到場協助清掃環境、指揮交通,加上花海地點適中,停車方便,去年曾經吸引九萬人次造訪,獲得好評,想不到市府卻突然喊停,希望市府能重新恢復。

此外,為宣傳花博,設置在各地的小花海仍持續維護,有市民反映,烏日自治公園的小花海設有賞花的步道,但小步道已有破損,民眾前往觀賞很容易被絆倒,園區內積水的現象還是存在,市府應該要儘速處理。

大里區大里溪高灘地市府停辦種植花海,民代要求恢復。(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大里溪高灘地市府停辦種植花海,民代要求恢復。(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