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登紐約時報 受讚「文化客廳」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後帶來世界級的表演,洗刷高雄長久以來文化沙漠的污名,圖為國際指揮大師杜達美親率柏林愛樂到衛武營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後帶來世界級的表演,洗刷高雄長久以來文化沙漠的污名,圖為國際指揮大師杜達美親率柏林愛樂到衛武營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3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美國紐約時報昨以「在台灣,邀請你來文化客廳」為題,大幅報導並稱讚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邀請世界到台灣坐坐,享受台灣文化生活,洗刷高雄過去文化沙漠的污名。

讓世界看見台灣 高雄洗刷污名

紐約時報從建築特色、在地親近性、空間解放、文化意涵等面向介紹衛武營,描述走過日治時代、二次大戰與戒嚴時期,到如今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民眾可在榕樹廣場或周邊綠地練習瑜伽、打太極拳,提升高雄的文化聲望,也給民眾一個大眾化的公共空間。

文中以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點出衛武營象徵空間解放與文化平權的意涵,高雄市民以國家級場館感到驕傲,衛武營自去年十月啟用後,吸引近八十篇外媒報導創紀錄,以文化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尤其衛武營去年開幕季推出四十一檔節目,其中二十七場票房完售、售票率高達八成,吸引八十七萬人次入館,啟航交出亮眼成績,更帶來世界級的表演,去年十一月連續二天迎接柏林愛樂、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更寫下歷史新頁,為高雄洗刷文化沙漠的污名。

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季最大廳院歌劇院首檔節目由舉世聞名的雲門舞集演出《雲門舞集四十五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迅速銷售一空,衛武營今年春季二十檔五十四場主辦節目,啟售三週開出五成票房佳績,足見南台灣民眾對文化活動的支持。

衛武營表示,將世界最好的表演藝術及國際人才產地直送南台灣與高雄,秉持「眾人的藝術中心」精神,打破藝術與生活藩籬,扮演旗艦角色,鏈結在地、國際、未來,領航台灣表演藝術界建構完善生態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全球重量級媒體「紐約時報」。(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全球重量級媒體「紐約時報」。(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