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共生

2019/01/25 06:00

政治,是多變的,是共存共榮的。

在民主社會裡,沒有政治人會是永遠獨大,都是短暫的,所以才有權傾「一時」的說詞,所以才有權力不用,過時無效之嘆;然而伴隨政治活動而來的權力競逐中,過程常常勾心鬥角,陰陽謀齊出,只為了那一時的虛榮感,只想那一時的走路有風。

而民主政治風雲是變幻莫測的,比較威權政制有過之而無不及,專制領導人天威難測卻有跡可循,選舉的民意如流水,載舟覆舟,執政當權的翻船一堆,人民厭了,就換人上台。

沒有誰是高高在上,也沒有政治貴族或是選舉菁英,幾次的勝選別得意,客觀大環境不佳或是主觀的個人缺失特質被放大,瞬間就消失,淪為政海的波臣,但有幾人遵守上台之日就是下台之時,會如履薄冰呢。

多是煙視媚行,睥睨四方,從政初心,早在奉承中粉碎,在權力揮灑裡沉醉,目無餘子,天下至大,拔劍四顧心茫茫。

今天敵人,明日可能是戰友,不必恨之欲其死,從政目的就是共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