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房屋稅今年不調降 明年朝輕稅努力

針對房屋稅議題,市長黃偉哲昨日出席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今年房屋稅將不調降,明年則朝輕稅努力 。(記者邱灝唐攝)

針對房屋稅議題,市長黃偉哲昨日出席議會專案報告時表示,今年房屋稅將不調降,明年則朝輕稅努力 。(記者邱灝唐攝)

2019/01/23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日針對房屋稅議題排定市長專案報告。對於是否凍漲,市長黃偉哲以「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比喻,指出今年五月將開徵的房屋稅難以凍漲,但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未來將朝「輕稅」的方向努力。

市長:漲幅經審議通過 依法不能更動

台南市從二○一六年起調漲房屋稅,連續三年各調漲五十四%、六十五%及八十一%,且二○○一年七月後新建屋都適用新的計稅標準。這項漲幅讓市民抱怨連連,跨黨派議員也要求市府凍漲,甚至退還先前多收的稅金。對此,黃偉哲表示,房屋稅從一九八四年起都沒有調整,出現養房比養車還便宜的現象,相當不公平;面對外界凍漲聲浪,黃偉哲強調,漲幅是經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通過,依法不能再更動。

黃偉哲允明年堅守凍漲、輕稅立場

不過,黃偉哲也說,漲幅確實有些太兇、太猛,市府將在今年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中,針對明年的房屋稅,堅守凍漲、輕稅的立場,並指出「往者已矣來者可追」。

市議員不滿 將發動房衫軍包圍市府

針對黃偉哲的承諾,國民黨和無黨籍議員們並不滿意,直言黃偉哲選前喊凍漲房屋稅,現在卻辜負選民期待。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更嗆,委員會的審議結果只是行政權的一部分,能否凍漲還是看市府的態度,如果堅持不凍漲、還稅於民,一定會再發動「房衫軍」包圍市府與市長室。

最後,議長郭信良也做出決議,要求凍漲今年五月即將開徵的房屋稅,前三年調漲和回溯至二○○一年的規定都該重行評定,如有必要則修正先前的公告,還稅於民,針對二○二○年後連續三年的房屋稅,應重新檢討核算基準,除了讓二○一六年七月前領得使用執照的房屋取消回溯且降為○%之外,之後的房屋也該訂出合理減稅方案,例如比照台北市調降「單一且自住」自用住宅免稅額稅率。

台南房屋稅上漲惹怨 。(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房屋稅上漲惹怨 。(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