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女遊越染麻疹 發病前逛瑞豐夜市

2019/01/22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廿八歲女性,去年底到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四天,返國半個月後,本月十六日發燒、紅疹就醫,十九日確診麻疹個案。衛生局表示,病患發病前一天曾逛瑞豐夜市,衛生局對同住家人及接觸者共四十三人監控、追蹤外,也要求夜市攤商加強消毒、管控。

衛局監控同住家人及接觸者43人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這名麻疹病患去年十二月底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返國後一月十五日出現眼睛癢症狀,十六日發燒及紅疹,當日至診所就醫,被通報疑麻疹個案,十九日經疾管署判定確診。

要求瑞豐夜市攤商加強消毒

疾管處表示,個案可傳染期間,除工作、就醫外,並無搭乘其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但十五日發病前一天的下午曾至人潮眾多的瑞豐夜市活動,夜市雖屬開放空間,仍因擔心有傳染之虞,要求瑞豐夜市加強消毒、管控。

疾管處說,個案於十六日出現發燒及紅疹後,傳染力升高,掌握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時接觸者等共四十三人,要求加強落實麻疹個案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衛生局開立「麻疹個案接觸者健康監測通知書」,並進行相關衛教,請接觸者落實健康監測及防護措施。

疾管處也呼籲民眾有疑似症狀時,切勿輕忽自行就醫,應進行自我保護隔離,並立即聯繫所轄之衛生所安排就醫,透過醫院規劃就醫動線,避免接觸交叉感染,以降低群聚疫情發生,預定持續追蹤監測至二月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