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舊三工處停車場擬收費 鎮民熱議

舊三工處公停車場進行收費規劃,最快今年就會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舊三工處公停車場進行收費規劃,最快今年就會上路。(記者邱芷柔攝)

2019/01/22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鎮過去考量居民方便及友善觀光,鎮內停車場免費使用,被譽為鎮民的小確幸,新鎮長周品全上任後,為落實使用者付費,針對鎮內公有停車場進行收費規劃,最快今年就會上路,消息一出,鎮民持正反兩面態度,有民眾認為收費可以有效管理公有停車場,也有民眾認為停車收費會影響遊客停駐意願,恐讓違停再現。

潮州鎮路外停車場共有三處,包括運動公園旁廣場、潮州鎮公所停車場及舊三工處宿舍停車場,共提供四百個停車位,其中舊三工處停車場,僅有五十格停車位,因距離美食馳名的燒冷冰圓環只有一百五十公尺,附近還有中正市場,是鎮內的「停車熱點」,攤商、遊客、當地居民常常將停車場塞爆,將成為公所率先執行收費的地方。

支持者:可有效管理 解決佔用

鎮公所指出,今年將以舊三工處停車場率先規劃收費,過去每年修復停車場內的燈具、水管等設備設施就要數十萬元,收費後不僅可以提高車輛流動,停車場收入也可用於維護管理,詳細收費標準將與代表會研議。

反對者:恐讓路邊違停再現

許姓鎮民認為,佔用舊三工處停車場的多是市場攤商,因此他贊成合理收費,解決停車場亂象;陳姓鎮民則憂心,路外停車場收費後,讓路邊違停再現,希望公所能以便民及帶動地方觀光為考量。

公所:常爆滿 最快今年上路

鎮長周品全表示,舊三工處停車場今年就會收費,鎮公所與屏東縣政府也同步爭取公園路上的「第一停車場」建設,今年進行可行性評估,未來第一停車場可望以立體停車場方式,提供超過五百格的停車位,第一停車場距離燒冷冰圓環僅三百五十公尺,步行約五分鐘就能抵達,可取代舊三工處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