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愛蘭橋頭看板釘進石碑 居民促拆

釘入烏牛欄橋石碑的鋼樑,社區居民要求妥善拆除,以免對珍貴文物造成二次傷害。(記者佟振國攝)

釘入烏牛欄橋石碑的鋼樑,社區居民要求妥善拆除,以免對珍貴文物造成二次傷害。(記者佟振國攝)

2019/01/22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愛蘭橋頭電子看板的鋼樑,引發破壞早期烏牛欄橋石碑爭議,公所等相關單位昨現場會勘,愛蘭社區居民堅持看板儘速拆除,並設置融合埔里族群、文化、產業等特色的新意象,公所則強調愛蘭橋新意象須從長計議,避免急就章又惹爭議。

埔里公所︰從長計議 今年沒預算拆

埔里鎮愛蘭橋頭歡迎遊客的大型LED看板,因其中一根鋼樑釘入約有八十年歷史的早期烏牛欄橋石碑,引發破壞歷史文物爭議,愛蘭社區居民日前赴公所陳情,要求儘速拆除。

公所昨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會勘,愛蘭里長陳文富、愛蘭社區理事長潘子政、巴宰族群文化協會理事長潘英傑、巴宰耆老潘文輝等人也到場表達意見,堅持電子看板要全部拆掉,同時妥善處理釘入烏牛欄橋石碑的鋼樑,避免石碑再遭受二次傷害。

居民也認為愛蘭橋周邊也有大馬璘文化遺址、二二八事件烏牛欄戰役等珍貴文史及歷史事件,未來愛蘭橋新意象應充分凸顯在地特色。

鎮長廖志城表示,今年度並未編列電子看板拆除預算,且多根鋼樑也釘入駁坎內,全數拆除多出的洞隙恐會影響駁坎安全,新的意象設施也須從長計議,礙於公所財政狀況,盼日管處能協助認養。

日管處埔里管理站主任陳建仲指出,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擴大範圍計畫尚在研議,未來愛蘭橋若能納入管轄範圍,將提供相關建議與協助。

埔里鎮愛蘭橋頭電子看板去留,公所昨邀相關單位、社區代表會勘。(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愛蘭橋頭電子看板去留,公所昨邀相關單位、社區代表會勘。(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