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勞持沾血衛生紙 控雇主施虐

2019/01/2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林姓雇主苛待印尼籍外勞阿娣(化名),阿娣去年初曾提出申訴,雙方調解後撤案,未料雇主變本加厲,扣薪、施暴樣樣來,還拒絕外勞查察員訪視關懷;查察員日前突擊調查,阿娣機警衝出,交付受暴的沾血衛生紙、受虐日記等證物,林某竟阻撓查察員帶阿娣離開,還嗆要控告查察員妨害自由,最後在警方保護下,查察員才將阿娣帶離。

新北市府勞工局表示,全案已由警方依人口販運案件處理,將移送檢方偵辦,後續將視證據裁罰林姓雇主不當對待,可罰款六萬元至三十萬元。

勞工局指出,二十五歲阿娣在二○一七年八月來台工作,在五十二歲雇主家中照顧年邁的阿嬤,林某為不讓她講手機而扣留包包,阿娣在二○一八年一月首度提出申訴,勞工局介入處理後,雇主返還包包,卻揚言控告阿娣涉嫌偷竊橡皮筋及誹謗罪,事後和解、撤案。

勞工局表示,林姓雇主後來以各種理由扣薪,例如冰箱維修費扣七千元、打破酒瓶扣二個月薪水,還施暴打巴掌、把廚餘往阿娣身上扔擲;林某為防止阿娣跑走,大門加大鎖並扣留手機,阿娣有一次忘幫阿嬤熱敷,慘遭林某暴力相向,打到臉部流血。

阿娣保留受暴證據並記錄受虐細節,她在二○一八年十二月申訴,但仲介公司說,雇主藉故推託、拒絕訪視,大約半年無法訪視阿娣,阿娣無法自由使用手機,也聯繫不上。

勞工局外勞查察員擔心阿娣安危,日前突擊訪視,阿娣站在二樓窗戶旁揮手求救,查察員按門鈴要求雇主開門,阿娣趁機衝出來求救,並將一袋受虐日記還有沾滿鮮血的衛生紙交給查察員。

勞工局說,外勞查察員當場要將阿娣帶走保護,林姓雇主百般阻撓,雙方僵持近二小時,最後由新莊警分局警員到場協助後才成功帶離,林姓雇主還嗆告外勞查察員妨害自由,態度蠻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