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馬場四月送審 法制局:恐觸法

韓國瑜希望將已停工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規劃為賽馬場。(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希望將已停工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規劃為賽馬場。(記者葛祐豪攝)

2019/01/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議會答詢時,強調他有強大意志力推動賽馬場,將於四月議會定期大會時,提出相關配套送審;但法制局強調,涉及中央法令部分,要向中央爭取,在排除相關法令前,恐會牴觸刑法賭博罪及動保法。

涉及中央法令 須爭取鬆綁或訂專法

法制局長吳秋麗在議會答詢時,強調市府可擬訂草案,向中央建議希望排除法令束縛,可參考離島建設條例規定(法律特許經營觀光賭場及從事博弈活動者,不適用刑法賭博罪章規定),也可向中央建議制訂專法。吳秋麗也強調,涉中央法令部分,要向中央政府爭取,在排除相關法令前,這會牴觸刑法賭博罪及動保法。

韓國瑜去年與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座談時說,希望將已停工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規劃為賽馬場,未來還會請人到香港取經。

高雄市議員何權峰昨天在議會質詢韓國瑜,中油高雄廠目前全區列為公告污染場址,何權峰詢問環保局長袁中新:「賽馬場有多少期程要走?」

袁中新表示,中油污染整治的時間本來是二十二年,現縮短為十七年,可朝部分解編或以健康風險評估方式,可以更加速。

韓國瑜強調 有強大意志力推動

韓國瑜表示,他有強大意志力,希望推動賽馬場,若中油這塊土地影響馬的安全、健康,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找,他說:「要大破大立,找土地很重要,更重要是有沒有意志力推動。」韓國瑜說他很著急,但要經過市議會、立法院審議,希望愈快愈好,希望今年四月議會定期大會,能提出相關配套送議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