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接見南韓儒學代表團 互贈禮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日接見南韓儒學團體代表,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日接見南韓儒學團體代表,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9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見南韓成均館儒道會會長芮正洙帶領的儒學團體代表,並獲得韓國孔子研究院院長李毓源代表致贈的《陶山孔府交換文跡》,由於該贈品是韓國大儒李退溪後代與孔子嫡孫書信往來的紀錄,讓柯文哲感佩韓國對歷史文物的保存精神,並回贈論語藝術燈,盼透過台、韓在儒學文化的往來,促進兩國更深切的交流。

成均館儒道會為南韓唯一的全國性儒林社團,代表韓國至少一千萬人口的儒林,代表團帶來的《陶山孔府交換文跡》,是民國成立以後,李退溪後代與孔子嫡孫書信往來的紀錄,其中最早的一篇是在一九二○年,內容包括康有為、李忠鎬、衍聖公(孔子七十六代嫡孫孔令貽,孔德成父親)的信件,歷史價值珍貴。

柯文哲致詞表示,北市府代表團曾在二○一七年前往韓國精神文化首都慶尚北道的安東參訪,對韓國儒學的發展與保留印象深刻,很感謝李毓源連續十年率團來台北市參加孔廟祭孔典禮,和台北市建立非常深切的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