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工會抗議 院方不當緊縮培訓期

2019/01/18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昨赴台北巿政府大門,抗議北市聯醫無視「隔科如隔山」,調動不同科別護理師互相支援,卻把一至三個月的培訓期緊縮剩五天,甚至還讓護理人員「自由選擇」是否參加,痛斥院方為節省人事成本,罔顧病人安全。聯醫回應,五天只是訓練一部分,「完全是誤解」,強調護理人員若未能通過考核,院方也不會貿然讓同仁上線。

聯醫企業工會也向主管機關衛生局提出三項訴求,包括訂定支援(合併)前,合理訓練標準與時間、未完成完整訓練前禁止跨科照護病人、衛生局清查各單位實際配置人力是否充足。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接下陳情書,對於工會三項訴求,王現場表示,無法立即給予答覆,仍待討論。

會後,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蔡景耀受訪時表示,「五天是誤解,五天只是教育訓練的一部分」,加護病房護理人員除必備完成兩百小時內、外、婦、兒專科訓練並取得加護病房訓練證書外,進入加護病房後還得接受三個月訓練。

蔡景耀也說,聯醫對提高護病比不遺餘力,年年接受評鑑,年年通過考核。他還強調,護理人員不可以器官、疾病當作自己專業,希望他們有整合協調能力,「護理人員要有更好的能力照顧病人,我們要把病人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個人權益放在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