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園溪海國小頂樓燒毀 今停課1天

大園溪海國小視聽教室冒火,火舌猛烈。(記者李容萍翻攝)

大園溪海國小視聽教室冒火,火舌猛烈。(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01/18 06:00

〔記者李容萍/大園報導〕大園區溪海國小頂樓鐵皮加蓋的禮堂及視聽教室,昨日下午三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熊熊火舌不斷從屋頂竄出、濃煙蔽天,嚇壞當時正在一樓教室上課的學生,校方緊急將學生疏散到安全處所,幸無人員受傷、受困。火勢於一個多小時後撲滅,因火場需清理及電力復原,校方宣布今天停課一天。

消防局指出,起火點所在的頂樓禮堂及視聽教室為鐵皮構造,燃燒面積約三百平方公尺,獲報火災後調派各式消防車廿七輛、消防人員六十名馳往全力灌救,火勢於下午四點廿一分熄滅。火調人員初判為禮堂儀控室設備老舊引起,詳細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仍調查中。

市府教育局表示,溪海國小全校學生於火災發生時均疏散到附近佳格工廠門口,並由教師陪同,隨後通知家長陸續接回。因火勢撲滅後仍需清理及電力復原,今天停課一天。

教育局說,溪海國小視聽教室初步了解是建築法實施前興建,所以沒使用執照。另因補照是以現行法規檢討,因無障礙等種種因素很難取得使照,務實做法是確保結構安全無虞,每年均定期進行消防公安申報與檢修。

消防局說,昨天上午龍潭某工商也發生校園火警,所幸未有人員傷亡,呼籲各學校應持續加強校園場所用火用電安全宣導,強化學生相關防火、避難常識及演練,以提升緊急應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