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怒火起 盼市長夜宿感受煎熬

油林園廠前晚跳俥冒火,地方居民不滿圍場抗議。 (記者陳文嬋攝)

油林園廠前晚跳俥冒火,地方居民不滿圍場抗議。 (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16 06:00

〔記者洪臣宏、陳文嬋/高雄報導〕林園工業區信昌化工、中油林園廠兩天分別發生火警、跳俥事件,引發居民不安,中油副執行長陳國棟表示,因為有幫浦跳電產生製程中斷,排放原料到燃燒塔燃燒,強調是安全機制,不過,居民心有餘悸,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安檢。

環保局長允近期到林園或大林蒲夜宿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近期將到林園工業區或大林蒲睡一晚,聽取地方居民的心聲,提出空污防制策略。袁中新日前夜宿茄萣興達電廠附近,走訪電廠周遭、永安濕地,他要求中油生產低硫油,將納入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全面限制工廠使用,整體硫氧化物將減少四成,並要求興達電廠三、四號燃煤機組秋冬減煤三成以上,未來採取階梯減煤方式,達到總排放量減少。

信昌化工、中油新三輕 接連火警、跳俥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北區一座一百餘公尺高燃燒塔,於前天夜間八時五十分冒出三層樓高熊熊火光,當地民代、居民約百人齊聚中油大門,中油副執行長陳國棟出面道歉,並強調是啟動安全機制,冒出的煙火不具毒性,火勢約二小時熄滅後居民才離去。

環保局、勞工局初步調查,跳俥事件是因為新三輕低溫工場P-1451B第二丙烯回流泵三相接線箱線頭異常,造成低壓電盤跳脫,導致製程設備跳脫,中油將高壓裂解氣體經由安全閥排放燃燒,昨天電力逐漸恢復。環保局將加嚴中油林園廠廢氣燃燒塔使用條件,重新評估廢氣燃燒塔使用計畫書內容,要求中油林園廠於二月十六日前提出申請異動。

地方要求市長夜宿戶籍地 出重拳整治

陳國棟向居民保證,會查明事故原因並改善及對外公布事故處理過程。高市環保局則依空污法重罰一百萬元。不過,環保局昨早入廠稽查,發現中油林園廠燃燒塔仍有使用,超過核定的使用計畫書內容,依違反揮發性有機物空氣污染物管制及排放標準,加碼開罰十萬元。

而十二日夜間信昌化工發生異丙苯反應槽外洩火警,火勢延燒約兩小時,總經理趙天福南下向林園鄉親公開道歉,原因尚未查明,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觸動林園人敏感神經。

地方一連兩天飽受煎熬,臉書社群網站「林園五四三」熱議這兩起工安事故,一度洗版,網友指出,林園是市長韓國瑜戶籍地,選前他承諾「出重拳」整治高雄空污,希望市長、環保局長夜宿林園,感受一下居民身處水深火熱的煎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