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閒置地遭濫倒 三區交界沒人管

2019/01/16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區市府去年三月新增祥和里,里長林鴻斌近期發現祥和里與平鎮區東勢里、大溪區瑞源里交界處,有處閒置土地成為三不管地帶,常遭濫倒垃圾及焚燒電纜,林鴻斌向市府環保局檢舉,要求清潔隊及區公所找出地主開罰。環保局表示,會協同相關單位勘查界定清楚,同時加強稽查。

林鴻斌檢視該處被濫倒的廢棄物有保麗龍、汽車廢料及電子零件等,濫倒者似乎擔心環保局追查,疑在半夜「放火滅跡」,現場殘留濃濃塑膠臭味。

林鴻斌說,濫倒點位處偏郊、少有人進出,且位處三區的交界,到底屬哪個公所管轄、地主是誰都不清楚,已請龍潭、大溪、平鎮三區地政事務所調閱地籍資料清查,也建議相關單位界定里界範圍,再透過里巡守隊加強巡邏防範。

環保局表示,清潔隊接獲廢棄物通報後,會調閱地籍資料查出地主身分,若屬公有土地會由管轄該處的清潔隊清運;若屬私有土地,會對地主要求限期改善,如不改善,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連續開罰,處以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