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鈔票藏床底遭蟲蛀 老婦求助

一名年逾70歲的老婆婆昨天用日曆紙包著一疊千元紙鈔,到台灣銀行要兌換。(記者廖淑玲攝)

一名年逾70歲的老婆婆昨天用日曆紙包著一疊千元紙鈔,到台灣銀行要兌換。(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1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蟲蟲咬爛十萬千元大鈔,老本變廢紙,急壞老婆婆!銀行人員提醒長輩如果有藏錢的習慣,要定期查看錢有無受損或被蟲蟲啃咬,以免血本無歸。

一名年逾七十歲的老婦昨天帶著一包用日曆紙包的千元紙鈔到台灣銀行要兌換,紙鈔毀損嚴重,部分紙鈔甚至爛成一團,行員幫忙示範如何黏貼毀損紙鈔,先讓阿嬤換領兩萬七千元,其餘請阿嬤回家慢慢黏,阿嬤先領回部分現金,笑說「下次再來」。

老婦說,兒子在北部工作,她平時打零工,一天賺個六、七百元,好不容易存下十萬元,因為不識字,怕被兒子知道,也沒有在銀行開戶,沒想到前幾天把錢從床底下拿出來,發現千元鈔全被蟑螂和蟲蛀咬,著急不已,昨天中午帶著這些千元鈔求助台銀,不要讓她的「老本」變廢紙。

行員先教阿嬤如何將鈔票黏貼在A4的白紙上,但破碎的千元鈔有的只剩邊緣碎片,有的連數字都被蛀掉,因為年關近銀行臨櫃客戶多,行員請阿嬤回家再如法炮製。

台灣銀行人員指出,污損破損不適流通紙幣收兌標準依中央銀行規定辦理,即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照全額收兌、二分之一以上未達四分之三者半額收兌;若遭火焚、水漬等原因依肉眼或一般機器設備難以辨別真偽者,送法務部調查局鑑定化驗,希望讓老太太的辛苦錢損失降到最低。

老婆婆照著行員指導將毀損的紙鈔黏貼好才能兌領。(記者廖淑玲攝)

老婆婆照著行員指導將毀損的紙鈔黏貼好才能兌領。(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