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願無償拍MV 導演兄長憶亡弟

劉志詰說,他聽到盧欣民的新歌後,腦中立刻出現死去的胞弟抱著他,跟他說在天上過得很好。(翻攝MV畫面)

劉志詰說,他聽到盧欣民的新歌後,腦中立刻出現死去的胞弟抱著他,跟他說在天上過得很好。(翻攝MV畫面)

2019/01/14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好有感覺」音樂公司去年收到影像工作室導演劉志詰訊息,希望有機會替公司新歌拍MV,即使零片酬、倒貼資金也沒關係。起初業者覺得怪,打算拒絕,但當劉志詰提出腳本,改編往生胞弟劉志軒的故事時,讓所有人鼻酸,最後公司仍拒絕導演零片酬的條件,表示願意出資贊助他拍攝,目前已經拍攝完成。他說,他不求法律有公道,只求大家能記得劉志軒。

劉志詰受新歌我愛我不愛歌詞感動

四年前就讀南藝大的劉志軒,在凌晨四點多,騎了卅多公里的路程,到市區當路跑活動的志工,返途時疑疲勞駕駛往生。三年多來,劉家為劉志軒的保險問題,奔走不熟悉的法院,展開長達三年的訟戰,但到了二審遭駁回敗訴收場。

劉志軒死後,劉母不敢待家裡,因為看到任何東西都會想起劉志軒,而劉志詰去年八月偶然聽到歌手盧欣民的新歌《我愛我不愛》,其中一句歌詞「離開為了愛,我愛我不愛,相聚為了愛」,讓他立刻有了胞弟擁抱他又離開的畫面,並告訴他「在天上過得很好」,所以決定無論如何,即使散盡家財也要替盧欣民拍MV。

劉志詰與劉志軒相差十二歲,劉志詰還記得,胞弟國小的時候,他已到台北念大學,母親只要放長假就會帶胞弟到台北來找他,有一次帶胞弟搭摩天輪時,胞弟跟他玩遊戲,小時候的劉志軒把手指遮起來,比出無名指,讓他猜是不是在比中指,讓他始終感覺,與胞弟的感情更像父子。

劉志詰說,他小時候希望有個弟弟,但在國中的時候胞弟才剛出世,不久他就上台北讀書,弟弟成長過程其實也很孤單,就像另一個小時候的他,好不容易在兄弟倆的價值觀更近的時候,胞弟卻走了。在胞弟十八歲剛買機車那年,他送了一個機車鑰匙圈給胞弟當生日禮物,沒想到弟弟車禍過世,這個禮物卻成為他收到的遺物。

將胞弟化成影像為讓雙親放下悲傷

劉志詰說,在聽到《我愛我不愛》後,他向音樂公司接洽,從去年九月開始拍,他沒有拿酬勞,甚至音樂公司還幫他出資協助拍攝,他不求法律會有公道,他只希望能將胞弟的生命幻化成影像,讓大家能記得胞弟,也讓父母能放下悲傷,讓胞弟好好離開。

劉志軒國小的時候,跟劉志詰玩的遊戲,當時劉志詰還有拍下來當紀念。(劉志詰提供)

劉志軒國小的時候,跟劉志詰玩的遊戲,當時劉志詰還有拍下來當紀念。(劉志詰提供)

劉志詰為了紀念劉志軒,將他小時候跟他玩的手指遊戲刺在手臂上。(劉志詰提供)

劉志詰為了紀念劉志軒,將他小時候跟他玩的手指遊戲刺在手臂上。(劉志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