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單車隊騎一日雙塔 體驗落山風

位於日本房總半島南部的館山市市役所副課長川名茂樹(右二)領騎,騎完全程,在最南點前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位於日本房總半島南部的館山市市役所副課長川名茂樹(右二)領騎,騎完全程,在最南點前合影。(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1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本房總半島南部的野島崎燈塔位於館山市,該市役所官員來台參加新北到屏東的「一日雙塔」賽事,昨天共二人騎完全程,領隊川名茂樹表示,來台發現兩個半島相似處極多,盼締結類似姐妹半島,透過運動交流相互拉抬觀光。

這場賽事二百餘騎士前天早上六點從新北市富貴角燈塔「騎跑」,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由日本地方政府所組成的四人車隊,事前並未聯繫台灣公部門尋求協助,而是透過南房總自行車協會報名悄悄來台,透過自行車體驗最在地人文風情。

川名茂樹是市役所港務觀光課副課長,熱愛運動的他曾來台參加三項鐵人,才知道台灣一日雙塔里程「五二○」公里帶有「我愛你」之意,與南房總「西南雙燈塔」遊程的里程數五十一公里是日語「戀愛」的諧音有異曲同工之妙。

「落山風名不虛傳!」川名茂樹笑說,早已耳聞恆春半島落山風是最後「大魔王」,尤其最後廿五公里還有「好漢坡」作結,一行人被吹得東倒西歪騎到險抽筋,咬牙堅持完騎,見到最南點的雪白鵝鑾鼻燈塔,領略台灣之美不虛此行。

距離東京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千葉縣南房總地區與屏東除燈塔之外,還有都具海洋公園(鴨川海洋公園及屏東海生館)、以海鮮聞名、鐵道依山傍海的「姐妹半島」潛力。

川名茂樹說,南房總地區全年氣侯宜人皆可進行戶外活動,可沿太平洋或是東京灣畔騎乘,入門或進階挑戰者都能找到騎乘樂趣,天氣好更能隔海看到富士山,將推廣日本人來台。川名茂樹同行的岡野大和是神社住持,他將鳥居和自行車形象結合成專屬LOGO,也邀請遊客來到房總半島集滿神社戳章,就能獲得精美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