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宿興達電廠旁 環局長促再減煤

環保局長袁中新(左)走訪興達電廠,聽取地方居民的心聲。(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長袁中新(左)走訪興達電廠,聽取地方居民的心聲。(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1/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環保局長袁中新昨表示,已要求中油生產低污染的低硫油,將納入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全面要求工廠使用,整體硫氧化物將減少四成,並要求興達電廠三、四號燃煤機組秋冬減煤三成以上,未來採取階梯減煤方式,達到總排放量減少。

環保局長袁中新前晚夜宿茄萣興達電廠附近,走訪電廠周遭、永安溼地,聽取地方居民的心聲,呼吸相同的空氣,更能感同身受,其中七旬黃姓居民是地方早期抗爭的靈魂人物,他向袁中新表示,地方長期空氣污染嚴重,造成空氣品質不佳。

要求工廠全面改用低硫油

袁中新表示,高市空氣污染主因是PM2.5,減少硫氧化物是重點,已要求中油生產低硫油給高雄工廠,預估半年可完成,從源頭管理原料減少污染,並將納入高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加以管制,全面要求工廠改用低硫油,有助於整體硫氧化物減少四成,且比變更天然氣設備省錢,也能少繳四成空污費。

三、四號燃煤機組 減三成以上

至於環保團體訴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早除役,但台電在嘉義以南僅高雄有發電廠,強調興達電廠因供電需求,目前尚無法除役,袁中新指出,台電一、二號燃煤機組已要求秋冬減煤三成,下個月將核定三、四號燃煤機組秋冬減煤至少三成以上。

袁中新強調,高市空污防制將在空污總量管制的架構下,推動「實質減量、優化管理」策略,他也要求台電最佳化操作,使用低污染的煤,提升空污防治設備效率,達到整體排放量減少,台電允諾研議評估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