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白合作? 蘇系黃向羣任北農董座

2019/01/12 06:00

〔記者蕭婷方、楊心慧、黃建豪/台北報導〕綠白合作露曙光?農委會已選定由農業金融局副局長翁震炘出任北農總經理,同時北市府預定要更換董事長,預計由蘇系出身的北市前議員黃向羣,取代現任副市長兼董事長彭振聲;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也直言,會拜訪新任農委會主委,「一定會跟農委會做好協定」,向蘇內閣釋出善意。不過卻引發泛藍派系、全國農會系統反彈,恐再掀爭議。

柯將拜訪新任農委會主委

北農股權由北市、農委會、民股與農會系統各占四分之一,共有廿三席董事,北市府占五席、農委會占五席、中華民國農會占五席、其餘為民股,人事案須有董事會過半同意通過;先前吳音寧人事案風波,由於民股傾向支持農委會,北市與農會系統即便不滿吳也無力抗衡,最後市長室私下與農委會協商才畫下句點。

吳音寧卸任後,傳農委會與北市達成共識,將推派翁震炘擔任北農總經理,董事長則換上蘇系的黃向羣。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並未否認,僅強調「一定會跟農委會做好協定」、「當初就講好人選要雙方確認」;柯並強調,等新的農委會主委上任,台北市政府會去正式拜訪,雙方把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一次確定。據了解,市長室目前已定調,農委會任命公文抵達市府後,只要無相關爭議、借調合法,就能順利通過,向農委會釋出善意。

恐引發全國農會系統反彈

不過,北農常董、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表態對翁震炘人事案不滿。張永成表示,不熟悉黃向羣,但民進黨將北農職務當作酬庸的位子,二○一八年的失敗恐將再度重演,更直言北農若召開臨時董事會,他絕不會支持翁震炘。

北農將於本月廿四日召開定期常董會,北農董事不會出席,僅六名常務董事會參加,由於總經理人事案需由其他董事選出,當天並不會討論。如今柯有意換掉董事長彭振聲,按照程序,董事長的產生是在常董會內由常董互相推派,因此在常董會很可能會討論董事長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