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盼40年 嘉縣貨轉中心市地重劃動土

四十年前規劃的嘉義縣貨轉中心區市地重劃,昨天終於動土。(記者林宜樟攝)

四十年前規劃的嘉義縣貨轉中心區市地重劃,昨天終於動土。(記者林宜樟攝)

2019/01/12 06: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四十年前即規劃的「嘉義縣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貨物轉運中心區」市地重劃工程昨天動土,預計明年八月完工;由於本案與嘉義市貨運轉運中心區相鄰,嘉市前年已動工,有民代擔心縣市交界處的公共設施、排水系統等未能銜接,對此,縣府地政處長陳宏基表示,將與市府協調處理。

開發經費近7億 預計明年8月完工

嘉縣貨轉中心區市地重劃是縣府第一個開發主體的公辦市地重劃,縣長翁章梁、議長張明達、立委蔡易餘與太保市長黃榮利等人參與動土儀式;翁章梁說,此區於四十年前規劃,二○一六年內政部准予辦理,去年十一月發包,緊鄰嘉市魚市場及果菜市場,一旁有高速公路、高鐵大道等,提供完整交易、輸送和銷售配套服務。

嘉縣貨轉中心重劃區總面積廿八.三三公頃,開發經費六.九四億元,規劃公園、停車場、新闢道路等公共設施十.三三公頃。

縣市都用埤麻腳排水 民代憂水患

縣議員詹琬蓁說,嘉市貨轉中心區排水規劃進入埤麻腳排水系統,擔心縣市貨轉中心區排水均排入此系統,恐無法負荷,造成下游嘉縣淹水,交界處的公共設施要考慮銜接問題。

嘉市府工務處代理處長黃振鋒表示,原規劃排入埤麻腳排水的排水點在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高鐵大道附近,因經過魚寮遺址,縣府認為會干擾遺址而不同意,改提不同排水點,修改的部分會經過縣府土地,待與縣府討論協調;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說,該區採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方式排水,不會全部的雨水都由排水系統排出,如設置滯洪池,排水計畫經計算不會超過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