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車頻傳 寶山三峰路再花5.28億拓寬

聯結車剛開始翻覆時,從陰影(紅圈)可以看到機車還正常行駛在車道上。(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影片)

聯結車剛開始翻覆時,從陰影(紅圈)可以看到機車還正常行駛在車道上。(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影片)

2019/01/11 06:00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三峰路去年十一月才發生過翻車事故,未料前天傍晚又有聯結車翻覆逆向撞電桿,所幸機車騎士即時跳車逃過一劫。縣府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已核定五億二千八百多萬元辦理拓寬,完工後路況可望改善。

聯結車逆向翻覆 騎士跳車保命

「這根本是謀殺,還好朋友千鈞一髮跳車才保一命,請有行經此路的朋友一定要多留意小心大車啊!」昨天有網友po出機車騎士的行車紀錄器影片,畫面中可見翻覆的聯結車逆向衝向機車。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四點多有輛聯結車經過三峰路一段時,疑因在轉彎路段車速過快失控,翻覆後撞上對向車道路旁電桿才停下,看到影片的網友們紛紛驚呼:「絕命終結站?」、「嚇到...要是我遇到應該GG了⋯⋯」所幸兩名男子僅受輕傷。

狹窄多彎 難負荷龐大車流量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這個路段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就曾發生翻車事故,如今再度發生,可見三峰路狹窄多彎,無法因應龐大的車流量,交通安全已亮起紅燈。

邱振瑋說,他多次建議拓寬改善,第一期改善工程斥資二億四千七百萬元,去年四月完工通車,公路總局又核定五億二千八百多萬元,將進行第二期拓寬改善工程,已規劃設計中,今年要辦理土地徵收。

竹縣府表示交部已核定經費

新竹縣政府表示,交通部確已核定三峰路(寶山鄉鄉道竹四十三線)的拓寬工程經費五億二千八百六十五萬元,以改善新竹科學園區和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寶山交流道之間的聯絡道。其中工程經費三億六千一百六十五萬元、徵收拆遷費一億六千七百萬元。

邱振瑋並發公文請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支援寶山分駐所,加強查察三峰路大型砂石車超速、超載與逾時行駛違規禁行路段,維護行車安全。

禁行時間行駛 縣警局將開罰

新竹縣警察局表示,三峰路是砂石車專用車輛行駛路線之一,但平日下午四點到隔天早上九點及例假日禁行,聯結車翻覆事故發生的時間屬禁行時段,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分。

新竹縣寶山鄉三峰路發生聯結車翻車事故後,警方在當地加強取締違規維護交通安全。(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提供)

新竹縣寶山鄉三峰路發生聯結車翻車事故後,警方在當地加強取締違規維護交通安全。(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