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榮出院用藥整合 藥師把關

2019/01/1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生病出院了,醫院開藥、家裡還有藥,這麼多藥要怎麼吃、會不會有問題?台中榮總開發出院用藥檢核系統,病人出院拿藥時就會透過健保雲端藥歷自動比對,藥師主動給予用藥提醒和個人化用藥指導單張,減少病人重複用藥、交互作用和停藥問題,病人用藥安全更升級。

八十二歲的黃阿嬤有心臟病長期就醫服藥,最近因急性腎盂炎併發腎衰竭住院手術,出院前家人到藥局領藥時,藥師掃描領藥單條碼,資訊系統就自動提醒黃阿嬤家中有剩餘用藥,毛地黃強心劑及降血壓等藥物,與此次出院帶藥重複。

藥師評估黃阿嬤家中餘藥可能有藥量和保存問題後,要求不要服用,改吃這次出院用藥,並在衛教過程也發現黃阿嬤心臟病有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但住院手術停用,與其醫療團隊討論,叮囑回家後要記得繼續服藥,並提供客製化用藥指導單參考,其中QR code掃描還有圖文解說,可回家比對用藥,讓家屬直呼好貼心。

中榮每天有一百五十名出院病人,有三分之一用到出院用藥資訊系統提醒及藥師個別用藥衛教,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