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咖啡 應建立產銷平台

2019/01/09 06:00

記者王涵平/特稿

「只會種、不會賣」,東山咖啡豆在國際評鑑獲佳績,亮麗成績背後卻是農民面對咖啡豆囤積的窘境,農政單位或可考慮建立有公信力的產銷平台,提供買賣雙方充分的產銷資訊,為東山咖啡打開更寬廣的通路。

每年的東山咖啡季活動在咖啡豆採收期舉行,但除了幾家較具知名度的咖啡館不缺人潮外,一七五咖啡公路沿線的咖啡產區就鮮少看得到遊客人潮,此外,咖啡館也是遊客購買咖啡豆的主要據點。

農產品產銷向來是問題,東山咖啡產業也不例外,事實上,市府、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在行銷方面的努力不能抹殺,但農產品價格漲跌有時,如果能建立常態機制,讓農民感受輔導的誠意,相信政策執行可以更接地氣。

農政單位或可考慮輔導設置具有公信力的在地產銷平台,農閒可以提供各種生產技術、銷售資訊或交流活動,生產季則可讓農民在「行口」青果收購大盤之外,有另種銷售管道可以選擇,而有意收購咖啡豆的咖啡館業者或消費者,也可在平台獲得資訊直接向產地採購,地產地銷,對賣、買雙方都有好處。

新市府團隊上任,市長強調無磨合期、無蜜月期,但面對長此以往的產銷困境,相信農民不會希望政策是因循以往,而是能看到新人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