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板南線故障 1400旅客被迫下車

2019/01/09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昨上午尖峰時段發生今年首次列車營運異常狀況,一輛由板南線龍山寺站開往昆陽方向的列車,因緊急停車異常,使得多達一千四百名旅客得緊急下車,改搭下一班車;由於該時段列車大多是滿載,一度造成板南線疏運塞爆。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昨上午八時十四分,一列板南線列車因行進過程中出現緊急停車異常,行控中心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請車上一千四百名乘客在西門站臨時下車,處理過程約七分鐘,就讓營運恢復正常,處理期間也讓板南線班距採彈性調整以疏運旅客。

雖排除異常時間僅七分鐘,但一千四百名乘客瞬間塞滿西門站,而往後駛來的板南線列車,因位處尖峰時段,開到西門站時,車上早已擠滿人,導致疏運一度壅塞,乘客在現場、網路上罵聲四起。

北捷公司坦言,板南線在上班尖峰時段,大多列車都會滿載,乘客都在一千兩百人至一千四百人之間,但是列車異常原因還得等到夜間收班之後,才能送回機廠詳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