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好空氣 遊樂區擬推紀念瓶

溪頭掀起「打包」好空氣回家的熱潮。(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掀起「打包」好空氣回家的熱潮。(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09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入冬以來,南投縣空氣品質普遍不佳,使得好山、好水、好空氣著稱的溪頭風景區,近來掀起一股「打包」好空氣回家的熱潮,不時可見遊樂區人偶陪同遊客將好空氣裝入保特瓶,網路甚至出現「競標溪頭好空氣一瓶」、「溪頭、谷關空氣比一比」等留言,凸顯民眾對空氣品質的重視,遊樂區業者即打算研製「溪頭空氣罐頭」紀念品,讓民眾隨時能呼吸到溪頭的好空氣。

遊客流行裝罐「打包」回家

近一週來,南投縣許多地區空品指標都是不健康等級,尤以竹山出現「紅害警示」等級最嚴重,據縣府環保局指出, 此次空品不佳,中國大陸鋒面夾帶大量霧霾南下是主因 ,與毗鄰的鹿谷鄉溪頭風景區的好空氣形成強烈對比。

台大實驗林管處三年前即邀集中研院、台大醫院、農委會等大氣科學及心血管疾病等專家學者,組成「森林與健康」研究團隊展開長期觀測,根據台大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蘇大成的研究報告指出,針對台北都會區有動脈硬化現象的人深入觀察,發現只要在溪頭等森林環境居住三天以上,因細胞較活化、免疫力增強,動脈硬化情況便有改善,顯示森林裡頭空氣中豐富的芬多精、負離子等元素,對人體健康的確有益助。

遊樂區業者說,霧霾造成空污地區,天空總是灰暗沉悶,危害健康不說,民眾心情也開朗不起來,使得溪頭居民及飯店、民宿、餐飲等相關業者,相當珍惜溪頭得天獨厚的好空氣、好環境,鑑於有民眾來溪頭打「打包」好空氣,打算比照日本販售「富士山空氣罐頭」概念,研製「溪頭空氣罐頭」作為紀念品,讓民眾隨時能呼吸到溪頭的好空氣,心情也跟著著好起來。

民眾在群組PO出競標溪頭好空氣一文,引發大家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民眾在群組PO出競標溪頭好空氣一文,引發大家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