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特色用心經營 人潮才能變錢潮

2019/01/07 06:00

記者邱灝唐/特稿

台南知名老屋消費景點順風號傳出要出售現址另覓他處經營,相較先前也有知名民宿或是餐廳等退出市場,但台南觀光人潮依舊,假日人車滿滿,人潮是否真的能代表錢潮?各知名商圈的看法不一。

近年來因改裝也出現人潮的海安商圈理事長黃睿勳說,這些年經驗讓他了解,只要店家有特色、用心經營,終究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觀旅局統計,光是元旦四天假期就有超過五十萬人次的遊客湧入台南,部分景點參訪人次與去年相較更增加近四成。

對此,安平商圈有店家直言,現在的情況是「平日賺工錢、假日賺房租、連假才賺錢」,儘管老街、商圈內的人潮依舊,但消費力道逐年下降,最慘的只有同期五成,再加上店租不斷上漲。因此,安平商圈從過往的「一店難求」,到現在也出現出租公告張貼超過一個月,都還是乏人問津的情況。

不過,該店家也坦言,安平的特色多年來都沒更新,加上台南各商圈林立,所以人潮、消費力道才會分散減弱。對此,正興街協會「正興國」外交部長高耀威也回應,這些退場的店家不乏是後進且帶有模仿性,看見賣冰棒、夾娃娃機有利可圖才入場,最終只能認賠殺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