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獸醫防疫責任重 鄭文燦促提高公職職等

鄭文燦市長(左六)出席獸醫師節慶祝大會,頒獎表揚傑出獸醫師,肯定他們投入台灣防疫工作的辛勞與付出。(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市長(左六)出席獸醫師節慶祝大會,頒獎表揚傑出獸醫師,肯定他們投入台灣防疫工作的辛勞與付出。(記者李容萍攝)

2019/01/07 06:00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在楊梅埔心牧場舉辦第四十七屆獸醫師節慶祝大會,表揚二一四位傑出獸醫師,市長鄭文燦與會期勉獸醫師全力投入非洲豬瘟防疫作戰,相信只要防範縝密、準備更充分,台灣一定能度過這個難關。另外,考量站在第一線的獸醫師責任重大,他會建議中央提高公職獸醫師的職等,給予更大的支持。

獸醫師節表揚傑出獸醫

鄭文燦表示,台灣養豬業產值高達二千億元,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蔓延,已有多個省份淪陷,因此台灣邊境防衛非常重要,政府已經做了很多次演練,努力守護產值高達二千億元的畜牧產業。

鄭文燦說,台灣只要在今年六月前沒有再發生任何口蹄疫案例,就可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從口蹄疫疫區除名,這次對抗非洲豬瘟勢必要全力以赴,希望透過和獸醫師合作,建立更環保、更科技、更先進、更人道的畜牧產業。

鄭文燦並針對蓬勃發展中的寵物產業,他說政府也修正動保法,提高飼主責任意識及生命教育,推動用結紮代替撲殺、用認養代替購買的政策,他舉例桃園推出三合一絕育專車,進行結紮、晶片植入登記、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三項服務,已經有不錯的成果。

建議中央多給獸醫支持

鄭文燦也說,獸醫師的責任是在寵物店或寵物醫院等地扮演第一線角色,進行防疫、植入寵物晶片等工作,過去他擔任議員時,發現鄉鎮市公所的獸醫師職等比照五職等,待遇不高,建議職等應該提高至六或七職等,甚至地方獸醫師編制應該為六到九職等,否則工作三、四十年還停留在五到六職等,是非常不公平的事。

會中表揚服務滿卅至七十年不等的獸醫師,九十二歲的苗栗縣獸醫師黃寶藏是唯一服務滿七十年的,他於一九四七年畢業後即從事經濟動物疫苗等生技產業工作,即便退休後仍擔任技術顧問,頻繁與日本進行技術交流,提升台灣疫苗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