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接連重大治安事件 林佳龍︰給新市府時間

台中近二週接連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林佳龍說,給新政府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近二週接連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林佳龍說,給新政府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07 06:00

〔記者蘇孟娟、黃鐘山、許國楨/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二週,台中市接二連三發生包括搶銀行及殺人埋屍等重大治安事件,台中治安再受矚目;前市長林佳龍說,「給她一些時間」,他過去四年已經翻轉外人對台中治安不好的印象,盼新市府在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

2週內3起 盧秀燕︰均快速破案

盧秀燕則說,三起案件均快速破案,有的甚至當天就偵破,她感謝警察不眠不休為台中市治安做的努力,未來也會請警方更加強拚治安「防患未然」。

台中市在去年平安夜、新市府團隊接手前一天,沙鹿區台中國際機場對面發生槍擊案,男子遭人狙擊斃命;本月四日沙鹿區發生歹徒持刀搶銀行案;五日再驚傳沙鹿區男子遭擄人殺人埋屍等重大治安事件,讓不少民眾憂心台中治安是否亮紅燈。

從事服務業的林姓民眾說,槍擊、搶銀行、擄人殺人埋屍,均是「大案子」,感覺好像很久沒有這麼密集發生,希望治安良好,人民才能安心拚經濟。賴姓民眾則說,這幾次的案件,警方都快速破案,甚至中午看到搶銀行,晚上就說抓到犯人了,警方效率極佳,對台中的治安還是有信心。

林佳龍受訪時提及台中接連發生的治安事件說,「給她一些時間」,希望新的市長所領導的團隊,能在過去的基礎上做得更好。治安是市民關心的重大施政,他過去四年已翻轉外人對台中治安不好的印象;近四年的治安評比,台中在六都中數一數二、名列前茅。

林佳龍說,或許沒有辦法避免刑案發生,但犯罪要能夠有案必破,個別發生的刑案能夠儘快偵破,市民就不會擔憂;台中是宜居城市,治安絕對是最重要基礎,期待新市府能夠在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也期許新市府全力支持在第一線拚治安的警察同仁。

盧秀燕則強調,這三起案件均在一兩天內破案,她要特別代表市民向鍥而不捨、日以繼夜順利偵破案件的警察致意。過年將到,擔心恐會有歹徒趁機鋌而走險,除呼籲市民小心外,也要防患於未然,已請警察在人多的地方,全面防範,加強過年前的治安工作。

市警局︰破案績效評比 六都第一

市警局說,在全般刑案及暴力犯罪數據,自二○一一年以來均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上升趨勢,查緝毒品、打擊詐欺、掃蕩黑幫及肅清槍械績效已連續多期由警政署評核六都第一;只要發生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勢必以「立即偵破」、「有案必破」為目標,有效降低暴力犯罪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