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火停5機組空品糟 市長「空氣換新」遭疑

昨日中午12時左右,查看「空氣盒子」網頁,台中海線清水、梧棲、沙鹿的空氣盒子不是紫色、就是紅色。(記者黃鐘山翻攝)

昨日中午12時左右,查看「空氣盒子」網頁,台中海線清水、梧棲、沙鹿的空氣盒子不是紫色、就是紅色。(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9/01/0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民眾昨早一出門就發現空氣品質很糟糕,平常從清水鰲峰山上望向西海岸整排高美濕地的風車,全被霧霾遮蔽了;台中火力發電廠近日有二部機組歲修、二部進行工程、一部檢修,民眾質疑「五部機組停機怎麼空氣還這麼糟,倘若不是檢修歲修,不就都紫爆了?」

議員籲盧市長提出更有效因應作法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林佳龍市長任內推動八十六項空氣品質改善措施,讓台中空污平均值逐年下降,紅害天數也逐年減少,希望「空氣換新」的盧市長要提出更有效的因應作法,別讓台中藍帶海岸線變成灰色海岸線。

NGO工作者江慶洲則在臉書發文說:「中火停五部機組的台中空氣品質,新市長新上任有新作為嗎?」網友Wan Ju Cheng 則批評說:「為了黨的利益,她什麼也不會做。除了引進中客一起吸霧霾」。

網友酸新市長已送出萬瓶保命氧氣

網友黃國賓說:「十部機組五部休息,都這種空氣品質了…看來重大固定污染源除了火力發電外,應該還有其他的重大污染源…不過感覺這幾年都錯怪中火了…」;網友呂志賢揶揄說:「放心啦!新市長不是已經送出一萬瓶保命氧氣,台灣一堆大大小小的工廠亂排放沒人管,要一次根除不太可能,目前沒見過這麼有效率的政府,不然台灣早發達了!」

各測站達橘色等級 環局啟動應變措施

對此,市府環保局表示,昨日上午十二時,環保署西屯、忠明、文山、大肚、沙鹿、龍井、梧棲等空品測站達「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已啟動各項應變措施;空污是全國性議題,更是台中課題,市府面對空污不會迴避,也會不斷向中央反映多項能源和環保政策,並將協同市府相關局處,確實監測管制污染源,一步步讓空品更好。

至於議員、網友們質疑「空氣未換新」問題,記者聯繫市府新聞局請盧秀燕市長說明 ,但至截稿為止,尚未收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