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蔥」論株賣 二崙農會將推廣

二崙菜農成功種出「日本大蔥」,品質不輸原產地,受消費者喜愛。(記者林國賢攝)

二崙菜農成功種出「日本大蔥」,品質不輸原產地,受消費者喜愛。(記者林國賢攝)

2019/01/05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二崙鄉農民廖盈源歷經三年研究改善耕作技術,成功種出品質不輸原產地的「日本大蔥」,相對台灣四季蔥一把把論斤秤兩賣,廖盈源大蔥在連鎖賣場、超市販售以單株論價,價格約台灣蔥二至四倍。

二崙農會供銷部主任葉錦惠表示,廖盈源種植台灣四季蔥已經廿多年,被農友暱稱蔥王,這次成功培育日本大蔥,市場接受度也高,農會將積極推廣,讓農友有一項新的高經濟作物可供種植選擇。

廖盈源指出,日本大蔥種植期約四至六個月,種植四個月時水份較多口感鮮甜,種至六個月則口感接近台灣蔥,由於大蔥定根較深且富含水份,管理上要比台灣蔥更用心,管理加上目前國內尚無培育種子,種植成本也較高。

另外,日本大蔥相對台灣蔥更怕水,合適種植的季節約每年農曆九月至隔年三、四月,最佳種植期也有限制。

廖盈源表示,日本市場販售的大蔥大多要體長五十公分以上,現在他種植四個月的大蔥就已經有這樣水準,種植六個月更能有六十公分,在市場蠻受消費者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