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做志工 63歲外配服務長輩14年

古坑小太陽日照中心志工賴亞梅十四年風雨無阻,每天協助準備長輩的餐食。(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小太陽日照中心志工賴亞梅十四年風雨無阻,每天協助準備長輩的餐食。(記者黃淑莉攝)

2019/01/04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六十三歲印尼籍新住民賴亞梅婚後跟著先生韓秋政到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附設古坑小太陽日照中心做志工,十四年來風雨無阻,服務時數累積近萬小時,榮獲全國績優志工。

賴亞梅是在印尼出生的華僑,台語很流利,原本在印尼工作,四十多歲時來台觀光及探親,賴亞梅說,千里姻緣一線牽,在小太陽日照中心志工介紹下與也在小太陽當志工的韓秋政結婚。

賴亞梅表示,先生及其子女對她很好,結婚時先生要她不用出去工作,跟他一起去當志工就好,就這樣加入小太陽志工行列,主要是在廚房協助準備長輩的餐食,平日就喜歡看料理節目、煮東西,很快就上手,越做越開心,尤其看到長輩吃得津津有味及開心,覺得很有成就感,十四年不間斷。

賴亞梅說,小太陽就像她的娘家,她把長輩當自己父母,除非有球賽、到醫院回診,不然一天沒有去小太陽就渾身不自在,只要身體狀況可以她會一直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